中打超慢嗎?介紹您許氏輸入法

專收個人與公司廣告,不管是找合作、找人、求職、還是徵婚,只要是合法、和海專學友有關的都行
頭像
蔡自富
系統管理員
文章: 951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6日, 2009年 11:05 am
來自: 美國麻州
聯繫:

Re: 中打超慢嗎?介紹您許氏輸入法

文章 蔡自富 » 週四 11月 5日, 2009年 8:31 pm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1104/2340533.html

網路域名之『變』不可小視
北京新浪網 (2009-11-04 22:37)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電 (記者 楊駿)互聯網域名和位址分配機構(ICANN)10月30日決定,今後可使用中文、阿拉伯文和韓文等非拉丁字母文字註冊互聯網域名。這一決定與全球數億人有關,其影響自然不可小視。

  使用各種非拉丁字母語言的網民數量激增,已使互聯網的格局發生了根本改變。這或許是ICANN不得不考慮作出改變的原因。該機構指出,目前全世界約有 16億網民,其中一半以上使用非拉丁字母的語言。毫無疑問,中文是其中很多網民的母語。2009年中國互聯網大會透露的數字顯示,中國已有3.6億網民,而9個月前這一數字還是3億。難怪ICANN在宣布上述決定的文件中,反覆將『中文』、『中國』等因素放在了首位。

  域名之『變』,打破了網路域名中拉丁字母獨霸天下的局面,將改變未來許多人的域名輸入和搜索習慣。而對於使用非拉丁字母語言的網民來說,母語作域名顯然更容易記憶和使用。此外,拉丁字母也無法表達某些語言中『同音異意』的問題。

  ICANN總裁洛德-貝克斯托羅姆認為,新的域名變革不僅對目前全球一半以上網民非常需要,而且未來更多的網民也將因此受益。此言不假,市場研究機構『朱比特研究』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到2012年全球網民總數將占總人口的四分之一,而域名之『變』將加快網民增長。

  網路域名之『變』更深層次的影響,則事關互聯網相關產業。域名作為互聯網重要的基礎資源,具有稀缺性和唯一性。隨著互聯網的發展,今天註冊到一個簡短、易記的域名更加困難,其稀缺性更加凸顯。

  目前,域名對企業品牌建設、產品推廣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已成為企業做大做強,邁向更廣大市場的推動性因素。因此域名被廣大企業提升到整個發展戰略當中。在這一背景下,把互聯網做大,就必須拓寬網路域名的『疆域』。難怪ICANN前總裁保羅‧圖米說,域名就像互聯網的『不動產』,放開限制意味著互聯網的『不動產』將大量增加。

  一些人擔心,域名之『變』會增大網路世界的語言溝通困難。這可能是杞人憂天。當年電腦剛開始普及時,只能使用拉丁字母界面的作業系統,這不知使多少人將電腦『拒之門外』。正是隨著多語種界面的作業系統出現,電腦普及率以及後來的互聯網普及率才飛速提升。讓更多的人接觸母語,才能推動互聯網發展。

  當然,網路域名之『變』也可能帶來問題,這就是域名管理難度將更大。如何避免域名搶注風潮,如何避免網路欺詐、『山寨』網站,如何鑒別註冊申請、避免域名之爭,都是互聯網域名管理機構無法回避的問題。域名的發展到底是亂象叢生還是井然有序、是欣欣向榮還是糾紛不斷,全都靠科學的管理。
===============
在本月中,將會有中文網址出現,這至少告訴我兩件事
一、在未來,如果不會打中文,有許多網站進都進不去
二、中文域名淘金比賽就要開始,有心去搶的人請盡早準備好
65372 輪義 麻州獵鹿人 Karl Tsai
Line/WeChat: karltsai1961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