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攝影獎70載 「哭泣的蘇丹」震撼登台

版主: 徐揚榮

回覆文章
徐揚榮
召集人
文章: 594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26日, 2009年 3:24 am

普立茲攝影獎70載 「哭泣的蘇丹」震撼登台

文章 徐揚榮 » 週四 1月 17日, 2013年 4:51 am

素有「新聞攝影界的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普立茲攝影獎,自1942年起至2012年的所有得獎作品,明(18)起將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民眾將有機會在名為「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中,一睹歷來最受矚目的得獎作品,「哭泣的蘇丹」。

1994年普立茲攝影獎「特寫新聞攝影」類別,由南非的自由記者卡特(Kevin Carter)拿下,當年這幅「哭泣的蘇丹」,一位瘦得皮包骨的女孩,前往食物救濟站的路上,已經虛弱的無法再走動,趴倒在地,奄奄一息。

諷刺的是,女孩的不遠處,一隻碩大的禿鷹靜靜等著女孩死去,準備享用即時的美食;「哭泣的蘇丹」沒有一點流血的畫面,但照片帶來的震撼,至今仍為人討論。


http://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 ... 80485.html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