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傑出校友

版主: jk73858018

徐揚榮
召集人
文章: 594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26日, 2009年 3:24 am

Re: 我的傑出校友

文章 徐揚榮 » 週五 7月 3日, 2009年 5:42 am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09.6.28.
民國65年發生的新竹市「唐高義士捨身救童」事件,紀念雕像因日久碑文佚失,民眾投書表示不解其義,市政府重撰碑文,昨天揭碑,當年被救的小孩由母親林秀琴代表到場,她說,34年來每年都祭拜唐高,也願協助移靈回江蘇老家。
新竹市中華路4段的鐵道旁有座大男人抱著嬰兒奔跑的雕像,紀念唐高義士捨身救人的義舉,市長林政則等人昨天共同揭開新碑,讓這段義勇事蹟繼續流傳。
林秀琴回憶,65年1月4日下午,鄰居9歲小孩將她1歲半的兒子帶到鐵道附近等哥哥回家,該處鐵道轉彎處,一班南下火車出現,鄰居小孩驚惶失措,丟下她兒子自己跑回家,唐高恰好隨長官出差經過,毫不思索奮力抱起她兒子,拋向鐵道邊的草叢,自己卻慘遭火車撞及,送醫不治,得年47歲。
當時此事震驚新竹人,公祭時上千民眾主動悼念,被救的小男童披麻帶孝表達哀思,政府籌資聘請藝術家蒲浩明創作紀念銅像,供後人憑弔。
林秀琴說,34年來,全家一直感念唐高,每年都到安奉唐高骨灰罈的壹同寺祭拜,她兒子如今已36歲,育有一子一女,未曾忘記唐高義父再造之恩。
Sheldon 寫:大徐學長說得好!
相信今天在這園地耕耘播種的
前後期大姊大哥小妹小弟們
都能了解且贊同您的 "海專人" 觀點!

一日陸戰隊 一生陸戰隊 這是本班陸戰隊退伍的陳添樹同學教我們的一句精神口號
突然想到 就寫出來分享一下啦! ;)
Sheldon據你知道 並沒有設立紀念碑或以其名紀念之情事知道的校友請提供及補充!於其他點閱率較高的主題版面.

頭像
張紹康
召集人
文章: 4427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7日, 2009年 5:09 pm

Re: 我的傑出校友

文章 張紹康 » 週六 7月 4日, 2009年 12:40 pm

同為六六航明的壽如部隊學長見多識廣 是否有更詳細的資料補充?是祈! :D
Tom62 寫: Sheldon據你知道 並沒有設立紀念碑或以其名紀念之情事知道的校友請提供及補充!於其他點閱率較高的主題版面.
68航禮
張紹康

呂振煌
新生報到
文章: 9
註冊時間: 週六 4月 17日, 2010年 4:07 pm

Re: 我的傑出校友

文章 呂振煌 » 週日 4月 18日, 2010年 2:24 am

是鐵牛應該當之無愧呀!勇敢杰出的海專人.
知道我是海專的都說,郭台銘是你們學長優秀喔!
是我們海專人是最優秀的校友關係.
在剛進校班導林明智
社團活動我師父王明煥, 學姐游訓明'當時風雲人物湯城.
實習時的學長,海軍時的學長'同學,學弟們
真的相互無私照護著.聽著恶心吧!
但是真的大家都很杰出.

joe
召集人
文章: 107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7日, 2009年 9:25 pm

Re: 我的傑出校友

文章 joe » 週日 4月 18日, 2010年 10:10 am

海專時,同班同學照顧甚多,雖然家在台北,但還是在外與同學租屋,父母也很放心。
當兵新訓時,66學長有藏煙,每次偷抽時,總不吝嗇的給學弟分享。
退伍後第一個工作,也是同學介紹的。

人生的第一支煙,也是在同學有教無類的精神下學會的,剛開使每次抽都會嗆到,後來大哥同學把菸葉淘空,換成茶葉,才學會如何吞雲吐霧,不會嗆到。
四色牌,是本班品學兼優前段班的同學開班授徒。更別提13隻,麻將了。
摩托車則是66學長,每晚陪同在碧潭旁練的。
有些同學那時流行晨泳,早上去遊過泳後,才趕到學校升旗,那時也跟過他們一段時間。

海專生活真的是人生不留白
67630 電明 小弟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