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海專游泳隊(二)

版主: janusjo

回覆文章
頭像
janusjo
召集人
文章: 1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9日, 2010年 12:02 am

回憶中的海專游泳隊(二)

文章 janusjo » 週五 9月 17日, 2010年 11:25 pm

集訓,顧名思義就是集體訓練,也是〝極體〞訓練。新手練體力,老鳥就練技巧。冬季是磨練體力最好的季節。下水就一千五百公尺前菜,這只是熱身而已。大部份的隊員都能在三十分鐘內吃完前菜。初學乍練者能在五十分鐘內走完就很不錯了。冬泳的技巧就是你千萬不能停,一停下來體溫就會被冰寒的水拉下。試想正常體溫是三十八度浸泡在十度以下的寒水中,不動也就僵啦。
前菜吃完就上主菜,金字塔。金字塔由下到上,越高越尖。依個人泳式先衝一百公尺然後調氣十秒;再衝二百公尺調氣十秒;再衝三百公尺調氣十五秒;再衝四百公尺調氣二十秒。然後就三百、二百、一百的回跌。隊長心情好,免五百公尺;心情不好,就多了一公里啦。游的快的游池子中央,慢的就靠邊爬吧。因為很多人一起下水游,水波撞到池邊會反彈回來,靠邊游的就很容易被口鼻灌水。不過這也是正常訓練的項目之一,練喝水及練喝不到水。
但海專游泳池的水不喝為妙,因為游泳池的水是抽取淡水河邊的地下水,是完全沒有消過毒的水,每天就靠十加侖的蟻酸,蟻酸就是現在的漂白水,來防止青苔的生長。隊長的理念是,任何人曬黑了就表示水裡泡的時間不夠長皮膚漂的不夠白,再加一次金字塔。這是比魔鬼還魔鬼的訓練。

記得有一次蟻酸缺貨,游泳池兩個星期沒消過毒,跳進水裡是真名副其實的伸手不見五指。池邊還有很多黏呼呼的孑孓,蚊子的幼虫,站在池子裡還怕會踩到青苔而滑倒。
很不幸週末時隊長已答應銘傳游泳隊來借用游泳池做她們的集訓場所。這種深綠色的毒池不把銘傳美媚嚇壞才怪,更別說要她們下水了。臉已經夠綠了,身上搞不好也會泡成綠色。週五下午隊長一聲令下緊急購買明礬粉,全隊動員撒向泳池內各處。幾十斤的明礬粉一下子全下了泳池。
第二天早上大家抱著無比的期望去檢視泳池,上層的水是變清了,但下層全是綠色的沉墊物。幾個跳水就把整個泳池恢復原狀了。隊長為了向銘傳的保証此水無毒,下令全隊入水,列隊歡迎。不過隊長先提醒了來客,快游到池邊時請減速慢游,當心游速過快撞到腦袋,因為在這灘水裡眼睛是廢的。

每一位隊員都把游泳池當做自己的家一樣,希望家裡乾乾淨淨的。但有人試過你在水上游,魚在水下游的經驗嗎?你有試過站在池邊會被螃蟹夾腳的體驗嗎?更何況平時游泳池不就是實習大樓的天然垃圾箱嗎。唉‧‧‧苦了那些進學末座啦!
64575 電明 梁國彪 (阿彪)

tsan
二年級
文章: 24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21日, 2014年 10:27 pm

Re: 回憶中的海專游泳隊(二)

文章 tsan » 週一 12月 1日, 2014年 10:58 pm

衝...人氣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